close

試試吧⋯⋯

前三次五顆AA-AB級的囊胚都上陣也掛。點。了

光滑溜溜的內膜(去年10月台大子宮鏡檢查,被楊政憲醫師 讚美內膜很棒、很光滑唷!沒有怪東西!)都沒有留住他們~三次的植入,B-HCG沒有看到超過10的數據真的很桑心~

翁醫師兩次跟瑋哥一次也都搔頭說「機率」吧!

除了要求自己運動運動 騎飛輪外~總覺得好像應該再作點什麼~

本來....蒙古大夫的我 疑慮自己過去三次健檢的CA125(婦女腫瘤癌症指數)過高....4年前還沒有想要生小孩時一度嚇死以為自己有卵巢癌之類的絕症~

開始計劃懷孕時,又因這個指數時常過高>35....懷疑自己有子宮內膜異位症、肌腺症之類的毛病...為了這個指數,瑋哥幫我壓壓肚、戳戳內診過,認為我無礙外⋯

我還飛奔去找了人稱「子宮肌瘤刀王」的鄢源貴,鄢醫師的診很難約,所以採取一早現在掛號策略~話說 中山醫院的「超音波」畫質好差、螢幕好小.....真佩服檢驗師跟醫生的好眼力!這麼糊也可以拿來分析! 鄢醫師看了超音波認為有部分「陰影」,應該不會有大礙、有問題的話都算輕微的「肌腺症」而已~不需要進一步檢查治療,我還起笑問他要不要「腹腔鏡」確認? 因為我跟他說 我三次IVF都不著床 很困擾~想追根究底~他大概覺得很白痴 搖了頭~接著寫了「李新揚」主任的名字,要我去試試「子宮內膜輕刮」

鄢醫師診斷說明與建議  

附上背面,相關診療手術的費用!

有需要的朋友可先參考  

  • 鄢醫生:http://dryen.pixnet.net/blog

2月底連假便掛了榮總:李新揚主任的診~醫師好可憐:連假沒得休息。。。一看診又從下午診看到了晚上....下午診的27號,等到我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zzzZzzz! 要掛了~

看到李主任,便~又 拿出我精美的表格、胚胎圖片~巴拉巴拉!李主任細心紀錄、靜靜地聽我說完後,問:妳~數據看起來都很好呀,那~我可以幫妳什麼?我~想要「子宮內膜輕刮」李主任便先解釋了一下研究報告的機率確實有提升著床外~又說了他個人不建議PGS而傾向我嘗試刮搔的理由,他認為PGS會有誤判跟誤傷胚胎的風險!

接著,李主任叮嚀:

  • 植入「前一週期」day18-20回診看抽血數據跟陰超內膜
  • 來的那週期「不可以」打柳培林!
  • 回診確認後,安排再2-4天回診進行「內膜刮搔」~順便做子宮鏡!

抽血項目: HCG,FHS、LH 、E2與P4~  


非自然週期「柳普林」使用~OUT! 要刮搔就不用柳培林!

第二次回診:day18~

李主任看完了抽血數據:

E2:110, P4:15, LH:5.01,FSH:4.4~內膜厚度1.03

都標準 也應該排卵了~來刮刮吧!

但。。。主任問了一下:這週期有跟先生同房?我說有ㄟ,但是在day11.....不管了啦~應該沒這麼lucky吧! 主任表示⋯多多少少會有風險唷,如果這週期有同房有自然中的話.....

遲疑了一秒~我跟主任笑了笑說:那。。我也沒辦法!機會感覺不大~麻煩主任幫我刮!會順便做子宮鏡吧!?

於是 安排了兩天後在day20時回診全身麻醉進行刮搔+子宮鏡~術前8小時禁食禁水~術後吃三天抗生素,會小量出血幾天後,等生理期來就可以回診北醫了!

  • 李新揚 主任 blog

http://m.xuite.net/blog/doc3643h/twblog/260226857

  

子宮內膜輕刮+子宮鏡檢查後記:

榮總很細心,術前衛教跟術後恢復觀察很周到,麻醉醒來已在恢復室病床上,貼了心電圖、心跳指數在手指外,手臂還綁了個每五分鐘偵測的血壓計⋯⋯到麻醉醒來大概40分鐘吧!恢復室護士硬要我躺在床上1-2小時~是說 我這次全麻後4個小時都頭痛痛想吐~一點點小出血~第二天就沒流血了!恢復原狀!等~小紅來~day5開食益斯德跟阿斯匹靈⋯⋯

Ps.總結一下李新揚主任的 子宮內膜刮搔

去診四次:1。諮詢 2。日期day18-day20:到了回診(抽血、陰超)約手術 3。手術 4。看化驗結果

費用:健保,第4次看化驗報告,李主任佛心來著!沒有刷我健保卡...免費!

全身麻醉!不痛 我一點感覺都沒!術後流血只用了一片綿綿就沒有血了!當週期還準時28天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