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醫師臨盆在即,所以10月中開始不接新病人,所有病人無法網路現場機器掛號,只接受門診同意手工掛號!

在跟翁醫師確認植入日期後,飛奔台安找杜醫師!由於我二月IUI五週萎縮、八月IVF血栓七(我朋友戲稱我是「DD7仙女」),所以跟護理師說明回診來意後,順利拿到了杜醫師的加掛同意章!完成人工加卦後回到門診外候號!

 

到號之後,杜醫師稍微再問了我這次要植入的狀況:胚胎天數?等級?冷凍還新鮮?植入日期?杜醫師目光再回到了電腦仔細跟我回顧一下從二月、七八月當時的數值之後,我主動跟杜醫師提了我想要打IVIG控制免疫與血栓的需求,杜醫師問了我有預算考量嗎?有保險嗎?她也再次強調IVIG臨床經驗有幫助著床,但也不能保障一定成功唷!我點點了頭表示我知道!杜醫師確認我的胚胎等級很好、五天凍胚以及有保險給付後便開了住院單與用藥指示給我:11/2植入前3-4天=10/29-10/30住院一晚,15瓶IVIG分兩輪打7+8!

我選了價差4500的單人房,但入院當晚沒有床位,單人房只剩VIP價差10000多的~太貴~算了!所以住了價差2200的雙人房。。very lucky!!! 隔壁床沒有鄰居!ya!!!等同單人房! 

入院後,住院醫生跟護理師便來房詢問基本資料與說明IVIG施打計畫:當晚7瓶,第一瓶會滴的比較慢,之後6瓶會加速前進,預計7瓶在2-3小時內滴完;另外的八瓶則是隔天早上2-3小時完成!

台安護理人員都很nice也很有經驗!病房也都乾淨沒有太重的醫院味道!

開打! 


 

 昂貴的IVIG本尊,6400左右/瓶~護理師讓我簽了同意自費藥物治療的同意書~ 

一路順暢地打完了前14瓶,到了第二天早上的第15瓶卡關:滴的不順,血還回流!護理師也很有耐心的一直幫我弄!大致順利完成~隔天中午前順利完成15瓶花費近10萬的IVIG大業~

  

拿著出院單、批價單下一樓櫃台繳費、申請保險理賠申請需要的文件:

  • 醫師診斷住院證明
  • 醫院收據明細

台安以現金與金融卡,不接受信用卡~我問了一下小姐不接受信用卡的原因,小姐說:如果遇到「要刷退」又....簽卡人「過世」....的話很麻煩啦!所以還是算了吧!

台安一樓有富邦人壽的理賠櫃檯可協助送件理賠,所以有保富邦可以直接填寫完理賠申請書+上述兩種文件直接送件!我的經驗是3-5天完成理賠入帳!很有效率!櫃檯收件的服務妹妹的服務態度都很好唷~

Ps.懷疑自己有免疫問題引發流產不孕的姊妹,記得在前往免疫科看診前2-3個月一定要檢視自己的「實支實付保險」保額是否足夠!否則確診後無法加保,保險生效也有30天-90天的審查期,最好不要投保1-3月內就確診要申請理賠,這樣很容易在申請理賠時被「關切」,甚至被懷疑「帶病投而拒賠!

另外,除了自己投保的保險外,也記得向公司詢問公司團保的保障範圍,像我的公司保南山是可以副本理賠的!

有繳保費也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