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醫師一直覺得我的狀況很好:賀爾蒙按表浮動OK,內膜厚度OK! 所以告訴我隨時決定植入就來回診~

經歷了上週期第一次44天的亂經後~從歐洲回家後,也沒帶著雙子猴寶回來⋯就乖乖抽了血找醫師報到~

凍胚植入有兩種:自然週期vs非自然週期

1。自然週期:不打柳培林,可欲植入當期day8-10回診:追蹤排卵、賀爾蒙(補黃體)、內膜厚度。這種方法回診次數比較多,要持續觀察賀爾蒙與內膜狀態~醫師一般也會覺得比較難控制可植入日程,但....可少挨一針柳培林!

2。非自然週期:打柳培林讓子宮休息一週期:停經一個月!所以回診時機要往「前」算一個週期,也就是要打完柳培林後約3-4週才能植入~

因為我10-11月這個週期,覺得血栓問題已經要打很多~很多「肝素」了~不想多打針,所以我選擇自然週期:沒打柳培林。。。有關柳培林的認知也就來自醫師所謂的:控制週期,控制賀爾蒙~跟網路上姊妹、醫院分享,但最大的副作用就是:發熱!身體很熱!

回到這次IVF2 凍胚植入,選擇了自然週期,不打柳培林~但藥也都還是少不得、還是得要補充:阿斯匹靈、肝素(植入前一天:一天兩針開打)、黃體素、雌激素、破卵針~

接著討論植入數量與庫存狀況~因為我第一次鮮胚植入1顆3AA後,庫存還有6管13顆,所以翁醫師就幫我選了一管兩顆6天囊胚:4AB,4AA的來解凍植入~

這次用藥不多,針劑部分就day16-day19植入前四天開始補黃體素、打了一針屁股的黃體油針~另外,有鑑於上次血栓爆表7,除了翁醫師有幫我持續追蹤血栓外,我自己也在療程確定植入日期後:回診台安免疫杜醫師,杜醫師認為鑑於我上次血栓超高且這次胚胎等級很好又有實支實付保險可給付的預算下,打IVIG免疫球蛋白是一個可行壓抑免疫系統與血栓過度反應的方法。

IVIG與s蛋白、血栓及懷孕著床的相關資訊

而打IVIG的時點跟數量,杜醫師建議由於IVIG藥於打入後三天左右奏效,所以要看植入的胚胎天數3or5天:5天囊胚的話由於著床關鍵較快(約植入後1-3天)所以要在植入前3-4天施打IVIG;3天胚胎的話一般安排植入當天施打即可!而數量來講,杜醫師一般會衡量體重外,她也會貼心詢問預算、保險給付來做最後衡量~ 畢竟....IVIG是自費的用藥,所有費用得靠自己或商業醫療保險支付!我的狀況是用了15瓶。<<IVIG施打紀錄之後在跟大家詳細分享>>

IVIG 本尊,一瓶50cc~比養樂多小瓶,要價6400多  

確認Day20植入後,往前推算3天的Day16-Day17天完成了住院一夜兩輪IVIG15瓶的施打!

這次的免疫用藥:阿斯匹靈、IVIG和一天兩針肝素三者搭配,讓我的血栓數值維持的不錯,植入前可能多少受到雌激素藥物影響到了0.48尚算正常範圍偏高~ 打了IVIG植入後隔天day21回診杜醫師也維持在0.49~植入後4-6天也都每兩天追蹤有降下到0.24!!!! 滿是信心! 但...老實說:人真犯賤,當植入後四天追蹤血栓下降時,看到這樣的數值,我心中一則以喜 一則以懼:擔心是不是沒著床所以D-Dimer沒飆?!(人真矛盾!)

 IVF2凍胚上陣的兩個寶寶

植入後一天約回診免疫杜醫師,後三天回診翁醫師...左手換右手,右手換左手的每兩天抽血節奏....唉~ 

 

加上一天兩次的肝素,一天戳個2-3針是常有的事!只是因為打肝素,所以一碰撞一沒有認真壓~肚子跟腳就是黑青不斷! 

打針、泡腳、吃藥、塞快孕隆、早早睡就是我植入後一週的生活~植入後隔天開始夜尿2-3次是我唯一的有感症狀,其它都沒有~所以....也很沒有信心!

五天的凍胚植入加上有免疫用藥,所以翁醫師要我一週後day27驗血HCG開獎:4......很傻眼的數字!有大於1.2但沒有醫師認為安全、漂亮的20以上~所以....醫師要我每隔兩天再驗,觀察有無1.66翻倍!?持續每兩天抽血的黑青生活!Day29有翻倍到了6.6...龜速前進~但翁醫師已告知應該有著床但萎縮!所以他認為是胚胎本身有問題⋯果真Day31抽血HCG降回 4~停藥!掰掰again!!!!!!!!!!!! 唉~好累!

總計IVF2用藥,抽血、針劑解凍與植入費用:43042!

IVIG自費與住院費:105180!

後語:外觀美麗、等級高的囊胚不能100%代表染色體沒有問題.....翁醫師檢討IVF2 失敗的原因大概「只能」歸因沒有做PGs, 即使4AA與4AB的囊胚也可能失敗.....他也很意外我這次會失敗!

但....翁醫師不建議我把庫存11顆凍胚解凍PGS,一則我年紀真的未到有急迫必要外,凍胚不建議解凍PGS以免損壞率加倍!-->PGS要培養到day5的鮮胚狀態做尤佳!

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再接再厲 繼續依序植入那11顆凍胚~以身試法,自己PGS!!!!!以身體去淘汰布好的胚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