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牡羊座!

恩⋯牡羊座是3/22-4/21....出生的人們兒

但ㄧ切若是「順心如意」足月不晚到的話

牡羊座的baby們是要在七月份「入肚」

史先生龜毛的計算 一直希望可以精算到「火象、風象」的baby,其中又以火象的牡羊、獅子及射手為他個人首選偏好!

人算不如天算~我們一路從射手「馬」寶寶一路算到獅子「猴」寶寶⋯全.部.槓龜!

一路被晃點、等的不耐煩當阿姨的我姐姐現在只要聽到史先生在跟我討論計算「星座」的話題時,就會白眼一翻:妳連「博愛座」都沒得坐了,還算什麼牡羊、獅子座?!

恩⋯名言所言有理⋯⋯但。。這要相處30-40年的!還是盡量避免一些太龜的月份(無意冒犯,純屬個人人生經驗喜愛)

而且,既然都已經要走IVF這條路了,就照樣初估了今年七月來一下「牡羊猴寶」吧!

等到了生理期來,照著已熟悉的慣例(在今年七月正式進入IVF之前,距離我開始踏入「婦產科」已有一年經歷四位婦產、不孕門診的看診、抽血經驗:

中山黎醫師:2014.7-9:

抽血賀爾蒙正常、驗蟲正常、輸卵管通暢、兩個月排卵藥~槓龜!槓龜!因為網路上有人分享排卵藥不建議連吃超過三個月,以防「內膜變薄」的副作用! 就這樣試了兩個月後又"猛然發現"黎醫師是「接生公」比較不專注前置的「懷孕、不孕」~我就轉診了!

北醫瑋哥:2014.10-2014.11:

知道「術業有專攻」後,在朋友的推薦下轉戰了人稱瑋哥的北醫王家瑋醫師~

這北部幾位網路分享比較著名的不孕症醫師中:

前新光 黃建榮、北醫 2F三人氣王:王家瑋、寶醫師(陳啟煌)、曾啟瑞、仁愛路劉志鴻、信義路愛群翁紹評...榮總李揚新主任、馬偕、台大、長庚....等等(台北醫療資源不少,這些是就我身邊朋友介紹範圍供參考)

其中,瑋哥的中獎手氣與親和人氣可說是名列前茅!光我這兩年自己身邊朋友就有兩位是兩年原因不明去找瑋哥,一次就中!

北醫瑋哥的看診人數通常一診都是百人至百五人起跳,從午診看到夜診10-11點聽說是常有的事~ 開診報到後,通常護理師就會開張「超音波」單或「抽血單」讓妳開始今日的「排隊等待」行程:超音波排一次、沒進療程前聽說都是在2樓跟產檢媽媽們一起排隊,看診前光超音波的等待少說都要來個30-50分鐘,等個10-20人次~只能說:大家都辛苦了!2F一律由檢驗師操作,檢驗師我遇到三位都女性,比較不尷尬~

話說尷尬不尷尬這件事,早就在開始看婦產科生涯的第二個月「蕩然無存」了!

上內診檯的SOP我早就可以在30秒內完成:脫(脫裙、脫褲)、跳或爬上內診檯/床、僑(喬好高度、角度)、開(開腿....羞)、蓋/遮(蓋毛巾遮好⋯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遮了,最好方法遮住臉好了)、跳(跳下檯/床)、擦(把自己擦乾淨)、穿(穿褲、穿裙).....不論醫師、檢驗師是男是女一律快速完成!

照音波,檢驗師並大多不會跟妳多解釋什麼~她們都會請妳跟醫師詢問,由醫師依圖解讀跟病人解釋,所以一切還是要等到醫師叫號才知道~

超音波一般檢查:卵巢大小、卵泡數量大小(太多卵泡 容易是不成熟的多囊~) 內膜厚度(一般希望day18-20有個0.9-1以上,以保受精卵寶寶有柔軟的環境著床生長)...無法看穿輸卵管,無法準確地判斷肌瘤、息肉,所以後續還會分享進一步的「輸卵管」及「子宮鏡」檢查~

在北醫瑋哥那就診三次,再次確認了

賀爾蒙OK,蟲OK,基礎體溫OK!!

瑋哥又多做了

紅斑性狼瘡、披衣菌抽血檢查,都Pass!

AMH也有4.6很好!

安排了輸卵管攝影檢查,也說:雙邊都通暢、子宮形狀位置都正常~

Anyway....

瑋哥笑笑對我說:回家自然就好!六個月沒有再來考量找我IUI(人工受孕)就好~

對了 輸卵管攝影的安排與檢查分享與經驗如下:

檢查時點:生理期結束後3-5天,但各大醫院的輸卵管攝影是由檢驗科安排日期~所以建議生理期期間去醫院安排~

應該這麼說,所有不孕症檢查最好的時間點都是從小紅來2-3天「起跑」,原因在於「已確認妳沒有懷孕!懷孕會改變身體狀況,賀爾蒙數值也不是醫師原本要觀察判斷的了、加上~一些「侵入式」的檢查,如:輸卵管攝影及子宮鏡⋯都怕在小紅沒來報到前,妳其實是已不知情懷孕,會傷害到胚胎~

  • Day2-day3:LH,FHS,AMH,E2,P4
  • Day7-Day12:輸卵管攝影、子宮鏡

輸卵管是卵子從卵巢到子宮的必經之路,也常常是卵精相遇結合的地方~所以這左右兩邊的路怎麼能阻塞、水腫、沾黏、不通呢?

輸卵管攝影的檢查在我個人的感覺是~

有1.2-1.5倍經痛的感覺,鴨嘴撐開子宮頸我個人覺得不痛,痛苦的是顯影劑灌進去子宮裡的脹痛~

個人小撇步:如果檢驗師願意,請他幫妳倒數還要多久~說真的,整個過程也大概就2-4分鐘,但沒知道還要多久⋯我就會覺得世紀之久!

Ps.北醫輸卵管攝影的檢驗師 我遇到男的!⋯那。。也不害躁了!老娘是病人 來檢查的!相信檢驗師也不把我們當女的了~就是~專業囉~

引用網路上有關輸卵管攝影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