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接觸免疫與懷孕的問題....摸不著頭緒~

台北王牌杜醫師的確認:懷孕才有事,平常沒有免疫問題,只需短跑藥加持即可~

但...心中還是有很多很多的疑問與不安~既然這樣~再跑一趟台中榮總找網路上中部姐妹集推的陳信華,小華醫師~另外,好像「黃文男醫師」也認同免疫與不孕的治療供參考~

首先...這些免疫醫師的診幾乎都很滿!尤以台中榮總的狀況最誇張!我想大概是因為免疫系統大多需要持續的追蹤,所以醫師自掛號大概就也都八成滿了,陳醫師的初診要掛號到只有兩個方法:

  • 持續不斷地上網碰運氣:看看有無人剛好退掛~這方法也適用在想掛「台大子宮鏡天王:楊政憲醫師」的診上~不過...子宮鏡檢查還要搭配自己的生理週期:小紅結束後7天內~所以.....只能靠自己碰運氣! 我是在經過了五天每兩三個小時上網看有無空號的某天掛號到的!還好有掛號~本來都想早上六點衝掛現場了....(太拼了...)
  • 現場六點多去中榮現場掛號或七點半重衝診間看醫師願不願意簽收加掛(這方法感覺風險很大)

我「撿到」的號碼是「92號」~大概是最後一號吧~囧。。。為了怕看完診天荒地老又沒得當天抽血(中榮抽血時間好像有規定)...所以我決定衝頭班車去擠小華醫師早上診的「提早到提早看」!(醫師真的好勤勞!真的很感謝他們的辛苦)一般早診九點開診~但...陳醫師「七點半到八點左右就會到診間了」要想~這些主治醫師大多都六七點就巡完病房了....好辛苦!

搭乘第一班高鐵至台中接轉乘公車161~到中榮約8:20~

  

初診比較麻煩要去初診服務中心填寫資料並先繳費~

衝上診間,大約8:40⋯⋯很幸運地小華醫師提早到,讓護理師開始收健保卡:開診前,早到早看! 所以我大約8:50就被叫進去了吧~

小華醫師先問:妳來看什麼?之後問了懷孕流產史的細節後~會先說:避免發生困擾~我開單讓妳檢查前,在病歷上會寫「疑似xxxx症狀」 他很小心謹慎地讓病患知道~怕到時沒有保險的人就慘了!我說~OK!我保險都review過了~足夠!

於是,就開了單要我下樓抽血驗尿檢查細節~3-4週後回診看報告!

 
 

 Ps....請不要去醫療大樓二樓的風濕免疫科抽血~不要照著線走!xxxxx! 在診間同一棟的抽血處統一驗就好! 

  

八管~小華驗的項目很多~除了驗尿,總共要抽八管!

三四週後回診,領了 20張數據報告~

小華認定:妳平常沒事,但懷孕有事:會低s蛋白高D-Di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