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腹傷口vs.產後塞奶

 

以前總是百思不得其解....一些新手媽媽朋友到底整天窩在家裡幹嘛? 出門有這麼毒嗎? 都很難約出門...或是約出門龜龜毛毛~緊張兮兮
 
現在的我終於能理解:因為被自己胸前兩顆潛在炸彈---石頭奶給綁架了!!! 一出門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解放"的感覺是真的蠻可怕的~
 
 
寫在3.5-4.5小時 最多撐到6小時擠奶解放的2M6D:
 
1D-2D: 1cc-4cc
滴滴珍貴,只能手擠.....而且隊友爸爸要拿著針筒(沒有針頭啦) 在側 隨時待命~~~ : 快快快快! 有了有了 快吸快吸!!!!!
兩個人"四手聯彈"搞了30-50分鐘還是只有1CC 2CC 最多4CC.....
所以準備針筒到醫院的時候 千萬只要買5cc的就好 不要雞婆買一隻"大針筒" 10cc 20cc那種
你會覺得啥都沒有收集到 而且努力了半天僅擠出來的1-3cc好渺茫 一下就會乾枯的港覺 會有很嚴重的挫敗感~~~
 
 
3D:關鍵的塞奶大爆發 大哭了兩次
奶來了~~又擠不出來~~ 奶硬了 但卻推不動的痛楚~~!!  就在我出醫院進月子中心的第48小時候爆發了
因為我懷孕時 對"產後哺乳"的事情 一問三不知 完全沒有做功課
所以 就在我開開心心進了月子中心 大吃大喝了之後的半夜....得到了報應
沒有吃卵磷脂 沒有認真擠奶的第52小時......................
半夜坐在房間大哭....因為好脹好帳 好硬~ 手壓都壓不下去 
史先生看我這樣也整個嚇了一大跳 除了趕緊安慰我外...也只能在我自己手壓手擠到痛的時候 接手幫忙我
我想這是沒有做功課的菜鳥夫妻 從來沒有想到的
因為在醫院的48小時 沒有任何一護理人員提醒我
嚇到我整晚幾乎沒有睡覺...兩個人搞半天
擠到我都"黑青"了 後來整個大拇指也受傷了
D3戰績=5CC的油油黃色初奶
(後來朋友跟我說 這就是香香甜甜最營養的"芒果奶,布丁奶"....後來證實真的很神奇 到了D8-10左右 就真的變白 不黃了)
 
注意: 處理初乳一定要很小心謹慎 因為滴滴珍貴得來不易 滴滴血淚 但是只要一個不小心 就會"撒了""漏了" 哭哭!
 
 
D4-D5:酪農業生涯展開----繼續擠奶,奶量提升就好開心
 
跨海狂LINE求救"學姊"已經生過小孩的親戚朋友...
大家一致的建議就是"定時認真擠 撐過前4-10天 只要一次的量有到40-50就可以開始啟用電動吸奶器
 
開始每3-4小時的擠奶/酪農業人生

我只能說,自由日子過慣了,被奶制約的生活真不好受~

 

一路跌跌撞撞 一直喊著說不要餵奶了到現在2M14D....乳房變成不時有酥酥麻麻刺刺痛痛 有一堆針再紮的感覺...

我還是只能說 哺乳真偉大....

 
 
 
 
arrow
arrow

    史太太-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